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刘蕾代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传承好赫哲族文化

乔立远 发布时间:2018-03-13 15:21:00 人民网

  11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同江市同江镇中心校教师刘蕾接受了媒体采访。

  刘蕾是赫哲族唯一一名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她说,全国赫哲族只有5400多人,而且赫哲族只有语言,没有文字,民族文化传承上遇到许多困难。但赫哲族却有优秀的民族文化,有的还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因此,对于传承民族文化,她深感重任在肩。

  刘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到她家乡看望了赫哲族群众之后,她深受鼓舞。家乡的村民大力开展民族旅游,用民族旅游的发展带动民族文化的传承。为展示赫哲族文化,刘蕾介绍了特有的鱼皮手工艺品。

  刘蕾说,现在村民都在自发地学习,不仅开设课堂传授民族语言,也在微信群里教授民族语言,还有效利用各种节日,传承民族文化。

  刘蕾最后说,民族文化是民族的魂,我们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同其他民族同胞一起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快。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