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代表委员之声

马恒燕代表:“互联网+教育”模式帮大山里的孩子实现梦想

车柯蒙 发布时间:2018-03-21 09:26:00 人民网

  20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的“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二十一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马恒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是教育的目的,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人最大的心愿。

  谈到如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马恒燕跟现场记者们分享了一个故事:“2016年11月3日,航天员景海鹏在天宫二号通过视频连线,朗读了第一封公开信,是一个女孩写的,‘我们是一群来自大山里的孩子,我们梦想有一天,让每一个地球的人都能够通过太空邮局听到我们的歌声。’写这封信的女孩就是我们宁夏中宁县宽口井中石油希望学校的学生,叫柯原,是什么让这个女孩走出大山,与航天员对话?回答是‘互联网+教育’。”

  马恒燕介绍到,为了让贫困的孩子也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宁夏实施的教育扶贫计划,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银川二十一小学和这所从大山里搬出来的学校中宁宽口井希望学校结成了帮扶对子,通过互联网在线互动课堂等多种方式,让这个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享受到了优质的教育,打破了时间、地域、空间。这个学校的老师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孩子们的精神世界也丰富了。

  “作为人大代表,我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宁夏互联网+教育的支持,我坚信,随着国家新一代互联网的提速增值,会有更多像柯原这样的孩子,虽然生活在大山里,但依然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马恒燕如是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