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部长之声

陈雷:全力应对气象多变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车柯蒙 发布时间:2018-03-10 11:47:00 人民网

  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上,水利部部长陈雷就我国今年防汛抗旱总体形势的回答了媒体提问。

  陈雷表示,防汛抗旱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他说:“近些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应该说极端天气呈现多发、重发的态势,特别是去年和前年,长江流域包括珠江流域、太湖流域,包括东北的第二松花江流域和海河流域,都发生了洪水。”

  谈到今年的气象年景,陈雷说:“今年从目前的气象水文预测来看,今年的气象年景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情况可能会多发,洪涝、干旱并重,台风生成和登陆的个数可能会偏多,影响也会偏重。”

  陈雷表示,国家防总、水利部对今年的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已经提前做出了安排,接下来,国家防总还将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进一步做出全面的部署。水利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种突发天气情况,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的损失,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