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 解读

用新担当新作为成就西藏美好新未来

黄开团 发布时间:2018-05-24 08: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用新担当新作为成就西藏美好新未来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7周年

67年前,中央人民政府和原西藏地方政府在首都北京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宣告西藏和平解放。这是一件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藏的和平解放,奠定了西藏通向社会主义光明道路的坚实基础,是西藏走向现代文明的伟大转折,是西藏各族人民获得新生的历史新起点。

67年后,在西藏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的伟大新时代,我们迎来了西藏和平解放67周年。67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划时代地改变了西藏历史发展的进程,西藏各族群众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迎来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伟大新时代。

67年来,西藏从封建农奴制度一跃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原始的农牧业社会大踏步迈入工业化、信息化时代的新社会,机场、铁路、高等级公路、光缆、4G网络等现代化设施纷纷出现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雪域高原上。这是前所未有的人间奇迹,是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成就的丰功伟绩。

67年来,一代代建藏援藏者,用担当作为成就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这些富有穿透力的精神财富又激励着一代代建藏援藏者,这是一种富有感染力的独特高原精神文化,一种激励雪域儿女扎根高原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正能量。

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的脚步已经启程。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治边稳藏”战略思想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群齐心,扎实工作,顽强拼搏,开拓创新,用新担当新作为成就西藏美好新未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黄开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