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 解读

新时代新担当,激励干部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8-06-13 10:13:00来源: 中国网生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堵点”和“痛点”,从思想教育、选贤任能、考核评价、容错纠错等7个方面,提出一系列系统配套、务实管用的新思路、硬举措,树立了奋勇担当、开拓进取的导向,释放以事业为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人民日报5月25日)

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只有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才能建成组织满意、干部支持、群众拥护的好班子;才能调动干部为民造福、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积极性;才能培养出顾全大局、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因此,要鲜明树立用人导向,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

要树立新时代新担当的自觉性。古人曾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为国担当的情怀,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赤胆报国誓言;新时代, 担当作为是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和精神状态。敢于担当要求干部在工作中求真务实,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真抓实干,面对工作中的困难要敢于承担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原则,一碗水端平,不怕得罪人,不因别人说三道四,而摇摆不定,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去解决问题。

要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鞭策作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强化考核结果分析运用,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问责追责的重要依据,使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鼓励,使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要求干部要敢于承担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坚持以岗定责,完善激励和竞争机制。要增强干部的工作责任心,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对于消极怠工,不作为行动,要加以严格惩罚。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需要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干部必须要敢于担当,敢作敢为,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美丽家园而奋斗!(四川省泸州市: 晋如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