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喜迎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 大庆进行时

稻渔空间:坐落在银川主城北部的“后花园”

祁瀛涛 刘楠 发布时间:2018-08-17 16:18:00来源: 宁夏新闻网


水稻种出来的美丽图案。

8月11日,天朗气清,艳阳普照的好天气,第十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的70余名网媒记者来到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这处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的观光园,以水系众多,良田肥沃,绿意盎然的优质壮景,着实令网媒记者惊叹了一把。

放眼望去,一片片整齐的稻田引入眼帘,在稻田里放养螃蟹、麻鸭等发展立体种养新模式,就是最直观展现在人们眼前的“稻渔空间”。依循台阶登上园中观景塔,高处远望,稻渔空间田中风光无限好。用稻田做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标语令记者眼前一亮,田中绘制出的“五环、文字”等图案,使农业园区瞬间变成了景观欣赏。很多网媒记者不禁赞叹,“很想带孩子来这里体验!他们就缺这种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的机会。”

园区在充分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农业资源及环境资源的同时,结合农牧渔业生产和经营活动,通过以休闲农业内涵挖掘为主体的规划、设计及施工,把农业生产、科学管理、农艺展示、农产品加工等项目融入到园区内,完善道路及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当地及周边市民到园区从事农耕体验、作物收获、垂钓、特色餐饮等活动。“平时园区游客平均每天有近200人,到了周末能多达近400人。小孩子们喜欢捡鸭蛋、去稻田摸鱼,很多家庭都愿意选择来这里。”广银米业总经理赵建文跟记者说。

据了解,按照园区现有的发展规模,可解决周边农民300余人就业。农民将土地流转出去,经过从业人员全方位培训,即可实现在家门口务工,不仅企业获得发展,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到了用工时节,农民在园区打工每月最高可赚三四千元,坐在家门口就能赚钱,村民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企业要发展,农民要增收。”依照这种生产理念,园区立志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把农民拉进来创收。从种植、加工到销售,这条完整的生产链使园区发展不断壮大。未来三至五年,园区将围绕“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主题,将这里打造成为集有机水稻特色生态农业生产和名优特新高效渔业养殖、餐饮垂钓、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婚纱摄影、有机农产品加工、电商销售、农民培训为一体的“银川一流、宁夏领先”的黄河金岸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


水稻种出的美丽图案。


水稻种出的美丽图案。


平整的水稻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