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 > 图片新闻

改革开放看广东:蛇口的前世与今生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4:00来源: 新华网

近日,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迎来挂牌三周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蛇口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从蛇口公社到蛇口镇,再到如今的前海蛇口自贸片区,蛇口走过了一段怎么样的发展历程?

新华网广东频道联合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寻找蛇口改革开放的历史轨迹,通过历史照片展示蛇口发展的巨大变化。

荒凉海湾 曙光初照

蛇口,位于珠江出海口东侧的南头半岛,与香港元朗、流浮山隔海相望。直到20世纪70年代,蛇口还是一个荒僻的南海渔村。


1979年,深圳蛇口六湾全景。


开发前的蛇口码头。


蛇口小孩在家门口玩耍。


1979年蛇口一隅。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