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清网”专项行动 > 新闻聚焦

罗城小孩玩手机被电死系谣言 警方约谈视频发布者

莫世万 覃夕童 发布时间:2018-08-01 15:40:00来源: 广西新闻网

近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部分微信群和朋友圈中疯传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名儿童躺在某医院病床上,旁边的家属嚎啕大哭,视频被注释为“罗城今天的事,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小姑娘挨电死了,所以以后,手机充电时一定不要玩手机”。视频发布后,造成群众极大恐慌,引发大量转发。

发现这一视频后,罗城警方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工作,发现辖区各乡镇未有儿童触电身亡的情况发生,且经过网络查询,民警发现网上有多个版本,配发的视频一致,只是发生地点不同。据此,罗城警方初步认定该视频并非发生在罗城。

为消除不良社会影响,净化网络环境,2018年7月31日,罗城警方对视频的发布者张某进行约谈。约谈中,张某承认自己未经核实就发布了该视频,目的是“出于好心提醒一下身边的同学朋友,让他们别在充电的时候玩手机”,没想到造成如此大的影响。

随后,民警对张某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其删除不实信息并发表澄清声明。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及网友,要遵守公序良俗,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构成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