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五一口号·70周年 > 聚焦

江西省宜春市:多种形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

何征 发布时间:2018-05-09 11:31:00 宜春市委统战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80507110950932001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宜春市统一战线采取征文、朗诵、座谈、参观等多种形式,畅谈体会、抒发情感、重温历史、践行担当,深入开展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用“五一口号”汇聚起最大同心圆。

句句真情话初心

采取与统一战线成员面对面座谈交流等方式,引导广大统战成员重温“五一口号”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展望美好愿景,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奋勇的责任担当,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要求,汇聚助推宜春新一轮大发展的广泛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篇篇诗文抒初心

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征文活动和诗歌朗诵会,多层次展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携手前行的难忘岁月和光辉历程,多角度展示统一战线成员在多党合作事业中创新发展、砥砺奋进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在畅抒合作初心中知所从来,思所将往,以更加巩固的思想共识、更加务实的履职尽责,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共同书写政党关系长期和谐、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不断巩固发展的壮丽篇章。

历历在目忆初心

组织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上饶集中营旧址、铜鼓秋收起义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实地重温红色历史、体悟革命艰辛,引导缅怀革命先辈,铭记合作初心,在回望历史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合作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置身于革命旧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物品唤起万千思绪,化作内心充盈。大家纷纷表示,70载风雨同舟、70载肝胆相照,要珍惜幸福生活,坚守合作初心,永葆奋斗之志。

件件成果践初心

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打造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主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乡村、园区、企业、项目一线,开展“大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成果,努力实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以务实的作风、丰硕的成果践行多党合作初心,赋予“五一口号”新的时代内涵,切实展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服务中心、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