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9北京世园会 > 信息服务

2000余园艺品种供应世园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08:52:00来源: 北京日报

  2019年4月,北京世园会就将盛大开幕。眼下,延庆区7家科研机构、23家企业已经培育了2000余个园艺品种、900余万株园艺产品,部分已开始订单式储备苗木,全面满足会时资材所需。这是记者从延庆区第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获悉的。

  位于延庆区康庄镇的现代园艺产业园,主要繁育、生产、销售实生嫁接月季苗。“实生苗都是由种子培育出来,虽然培育周期长、繁殖成本较高,但抗病性强、存活率也更高。”园区负责人于得新介绍,“北京16个区都有咱们的月季,延庆的优势气候对培育种植抗寒性强的月季十分有利。”这里培育的零下20摄氏度都能存活的“火焰山”藤本月季、抗病性强且颜色极正的“北京红”丰花月季、被法国专家称赞为“世界顶级香”的“甜蜜的梦”大花香水月季等10多种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月季,将在世园会上代表延庆在世界花卉面前亮相。

  在世园会筹备中,世园办与世园局工程、招展等部门先后两次组织17家园艺产业园、园艺企业主动对接,盈达园林、风沙源育苗中心等3家企业纳入世园会首批服务供应商,7家科研机构、23家企业已经培育了2000余个园艺品种(品系)、900余万株园艺产品,有的已经开始订单式储备苗木,全面满足会时资材所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