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 > 新闻报道

中国佛教协会举行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法会

孔夏 发布时间:2019-01-28 21:0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今年适逢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1月28日上午9时,中国佛教协会及在京直属寺院法师、工作人员、首都善信居士齐聚北京广济寺,隆重举行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法会,深切缅怀十世班禅大师。法会礼请中国佛教协会演觉副会长、宗性副会长、祜巴等傣副会长主法,宏度副秘书长主持纪念仪式。三位法师拈香主法,带领僧众庄重诵经,圆满完成法会仪轨。

  
图为参加法会的信教群众。摄影:孔夏

  
图为举行法会仪式。摄影:孔夏

  
图为法师拈香主法。摄影:孔夏

  
图为法会现场。摄影:孔夏

  
图为法会现场。摄影:易文文

  
图为参加法会部分人员合影。摄影:孔夏

  
图为演觉法师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摄影:孔夏

  演觉法师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十世班禅大师作为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著名的国务活动家,中国共产党忠实的朋友,为国家、为民族、为中国佛教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班禅大师长期担任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对本会或组织的确立和贯彻,对佛教事业和工作的开展,关怀备至,贡献巨大,深受广大信教群众的爱戴。班禅大师一生对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举办纪念十世班禅大师纪念法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图为宗性法师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摄影:易文文

  宗性法师谈到,今年是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回顾班禅大师的一生,更加深感他是整个佛教界爱国爱教的典范。十世班禅大师高瞻远瞩、有博大胸怀,还是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伟大践行者。藏传佛教如今呈现出很好的精神面貌,这与十世班禅大师生前的贡献密不可分。适逢大师圆寂30周年,缅怀、回顾他一生所作的贡献和业绩,能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社会和谐、民族团结。

  十世班禅大师俗名官保慈丹,1938年出生于青海省循化县,3岁被选为九世班禅的转世灵童。1949年6月3日,被国民政府批准免予掣签,并于8月10日派员赴青海塔尔寺主持坐床大典,继任十世班禅。1989年1月28日,十世班禅在日喀则因操劳过度圆寂。十世班禅大师学识渊博,立场坚定,尤其是在西藏反分裂斗争中,几十年如一日,旗帜鲜明地坚持爱国主义立场,为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吴建颖 易文文 才让东珠)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