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 > 新闻报道

扎什伦布寺举行“纪念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书法作品评比活动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9-01-31 08: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书法活动现场。摄影:巴琼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在十世班禅大师圆寂30周年之际,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开展了以“爱国爱教 护国利民”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征集评比活动,隆重纪念大师一生的丰功伟绩和缅怀大师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图为参评书法作品。摄影:巴琼


图为参评书法作品。摄影:巴琼


图为书法活动现场。摄影:巴琼


图为扎什伦布寺的僧人们正在欣赏参赛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共征集书法作品80余幅,包含藏文、梵文、汉文、英文,其中藏文书法当中又有乌金和乌梅体、草书体和古藏文体等多种书法类型,不仅展现了藏文书法精美多样的字体和悠久历史,而且表达了全寺僧众深切缅怀大师的至真感情和铭记大师教诲,积极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坚定信心。(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赵耀 图片由扎什伦布寺寺管会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