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 新闻聚焦

李克强同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各界代表举行对话会

发布时间:2018-09-21 09:03:00来源: 央视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0日在天津同出席201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代表举行对话会并回答提问。

关于中国金融业开放,李克强表示,我们下决心全方位开放金融服务业,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模式,推进全牌照开放和全股比开放,目前对银行已放开股比限制,未来保险、证券也将取消股比限制。同时要保持金融稳定,有序推进。

关于减税降费,李克强强调,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税收出现一定幅度增长,这是经济稳中向好的表现。我们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个人所得税抵扣项目要落实到居民身上,增加居民消费能力。政府要过紧日子,不能去为难企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关于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保护,李克强表示,打造创新型社会应调动每个人的创造潜力。我们采取一系列放管服措施,让每个人都有平等创新的机会。发展创新型经济,知识产权是基础,中国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侵权行为惩罚力度。

关于世界贸易体制改革,李克强指出,世贸组织需要必要的改革,但不是另起炉灶,贸易自由化的方向不能变。要照顾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的利益。

与会代表对李克强总理讲话反响热烈,认为有利于促进外界更好理解中国的发展、改革、创新政策,愿积极参与中国下一步改革开放和发展进程。

李鸿忠、肖捷、何立峰参加对话会。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