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 媒体聚焦

国家宪法日 水利部400余名公务员集体宣誓

初梓瑞 实习生刘舜欣 发布时间:2018-12-06 11:27:00来源: 人民网-环保频道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的12月2日至8日为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本次“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

在“国家宪法日”,水利部举行了机构改革后首次宪法宣誓仪式,部机关公务员400余人参加了宣誓。水利部党组书记鄂竟平监誓并要求水利部国家工作人员对党绝对忠诚,真心维护宪法权威,忠实履行宪法职责,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鄂竟平表示,宪法宣誓是对每一位公务员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激励。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宪法的基本原则,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切实增强宪法自觉,积极培育宪法信仰,坚持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做遵守和维护宪法的模范,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当好法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管水的能力和水平。

鄂竟平指出,宪法赋予了大家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要勇挑重担。要积极践行中央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围绕水利部党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工作总基调,在新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干事创业,确保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推动水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权力来自人民,源自法授,权力就是责任。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增强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宪法意识,水利部普法办公室于10月31日至11月23日在水利部网站开展了宪法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参加答题人数达22.7万。水利部普法办公室对水利部人事司等30个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此外,中国政法大学焦洪昌教授于“国家宪法日”作的“新时代的宪法共识”专题讲座,向水利部机关全体公务员进行了宪法学习专题辅导,详细讲述了宪法的起源、起早、修改历程、基本原则和主要修改内容等,机关全体公务员一致表示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决捍卫者,为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