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8月15日

“见即愿满”唐卡展:端出雪顿节“文化盛宴”

裴聪 发布时间:2018-08-15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展在雪顿节开展以来,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见即愿满”意指见到某物而心满意足,也是本次活动对西藏唐卡品质和艺术水准的要求与期望。本次展览面向西藏优秀画家和理论家征集了150幅精品唐卡和两篇展览主题文章。

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吉米平阶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西藏唐卡艺术,搭建西藏唐卡艺术家对内展示唐卡绘画作品、对外发出文化声音的平台,同时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以唐卡的传统笔触,创作出有特色的时代作品。

“我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绘制了这幅《八尊药师佛》,很高兴能被选中参加这次展览,也很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和热爱西藏的唐卡艺术。”作为一名年轻画师,旦增学习绘制唐卡有10余年时间。

“见即愿满”西藏精品唐卡艺术展在国内外已成功举办三届,获得了多项殊荣。在此期间,西藏美术家协会不遗余力帮助和指导西藏基层唐卡画师,提高他们的绘画技艺和审美情趣,使他们在西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接受当代文化熏陶,尽情发挥自己的艺术才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