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8月17日

强化日常监管 拉萨城关区为雪顿节活动场地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8-17 09:1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为保障好雪顿节活动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从8月1日起,拉萨市城关区食药监局将对雪顿节展佛活动、藏戏大赛和藏戏展演活动、雪顿节民族传统马术表演、西藏民族服装与服饰文化展演等活动场地及周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协调,并强化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

检查中,城关区食药监局坚持以“预防为主、属地管理、逐级监督”的原则,对进购的农产品、畜产品严格索证索票和检验检疫检查,没有证、照、章(检疫章)的食品一律禁止进购。组织开展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检测,加大快检的批次和数量,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原料及添加剂,立即责令停止供应和食用。对采购的鲜活畜、禽、水产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跟踪检验检疫。对其他饮品、酒水、半成品等食品加强了索证索票管理的检查,禁止提供自制饮品。

督促餐饮服务单位搞好食品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对餐饮单位的制度落实、设施设备、操作流程、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整改,填写检查笔录和监督意见书。建立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分层分级制订事故应急处置预案,调配应急保障资源,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根据相关预案,如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将及时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最大限度降低和消除事故损失和影响。

同时,城关区食药监局将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旅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好食品经营许可工作,积极联合工商、农牧等部门开展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严格整顿和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市场秩序。加强辖区内食品药品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工作、雪顿节活动现场和周边食品药品安全巡查工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