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欢乐雪顿 > 看点

11支队伍将参加雪顿节藏戏大赛及展演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18-08-09 15:5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文化局获悉,拉萨市将于8月11日至8月17日雪顿节期间举办“第五届全区藏戏大赛”及“第七届全区藏戏展演”活动,今年西藏共有11支藏戏队参加2018年雪顿节藏戏大赛及展演。此次比赛及展演活动将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总计14场次。

据介绍,与往年一样,今年雪顿节的藏戏比赛和展演活动将通过各市地选拔推荐、专家评审组评审的方式,确定7支队伍及剧目分别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进行比赛和展演,每支藏戏队准备2个剧目分别参加比赛和展演。

除了民间藏戏队的比赛展演,今年还将由曲水协荣仲孜藏戏队和尼木塔荣藏戏队分别在宗角禄康公园和罗布林卡进行开场演出,演出剧目分别为《吉祥仲孜》和《扎西雪巴》,演出时间为8月11日上午。

此外,8月13日至8月15日晚,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在藏戏艺术中心将为广大观众献演3场新编传统藏戏《朗萨雯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