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年中国拉萨雪顿节 > 雪顿图片

哲蚌寺展佛拉开2018拉萨雪顿节序幕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8-11 16: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11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雪顿节开幕,历经千年传承的雪顿节将持续一周时间,在此期间,拉萨市将举行展佛、藏戏、藏装展示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贾华加) 

  
作为雪顿节的一大特色活动,展佛于11日清晨分别在拉萨哲蚌寺和色拉寺举行。

  

    当日清晨,位于拉萨市西郊根培乌孜山腰的哲蚌寺展出了巨幅释迦牟尼画像唐卡,数十万信众和各地游客前来朝觐。摄影:赵耀。 

    凌晨,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信众陆陆续续走进哲蚌寺,天还未亮,展佛台前朝觐的人群围满了整条道路。摄影:赵耀。 

  
在庄严的法号声中,巨幅释迦牟尼唐卡被哲蚌寺众僧和信众请出措钦大殿。摄影:赵耀。 

  
在信众的簇拥之下,巨幅释迦牟尼唐卡缓缓抵达展佛台,此时的天空也已放晴。摄影:赵耀。 

  
哲蚌寺众僧和信众合力将巨幅释迦牟尼唐卡请上展佛台。摄影:赵耀。 

  
哲蚌寺众僧合力将巨幅释迦牟尼唐卡展开。摄影:赵耀。 

  
巨幅释迦牟尼唐卡缓缓露出真容。摄影:赵耀。

  
巨幅释迦牟尼唐卡缓缓露出真容。摄影:赵耀。 

  
双手合什虔诚礼佛的哲蚌寺僧人。摄影:赵耀。 

  
信众纷纷献上手中的哈达,并顶礼膜拜。摄影:赵耀。 

  
展出的巨幅释迦牟尼唐卡。摄影:赵耀。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吃货!雪顿节西藏有惊喜了

    今年9月1日到7日,拉萨将举办雪顿节庆活动。每年藏历6月30日,是西藏传统的“雪顿节”。雪顿节现在已逐渐演变成为集展佛、藏戏、文娱和宗教相结合的民俗节日。在藏语中,“雪”是酸奶子的意思,“顿”是“吃”、“宴”的意思,雪...[详细]
  • 组图:桑烟起,法号鸣,哲蚌寺展佛开启雪顿节序幕

    雪顿节是拉萨等地藏族百姓一年中仅次于藏历新年的重大节日,拥有近千年历史,作为雪顿节的序幕,哲蚌寺展佛活动如期举行。图为凌晨大雨中,人们排队上山,等候看展佛,远处是拉萨夜景中绚丽的光影。[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