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博会 > 论坛·推介

藏博会“西藏好水”签下4.5万吨天然饮用水合作协议

卢鑫 发布时间:2018-09-13 09:5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 卢鑫 摄

西藏自治区淡水资源十分丰富,水质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是世界公认的好水。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大做强天然饮用水产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产业援藏、产业扶贫,助力富民兴藏,第四届藏博会“西藏好水”订货会10日在金谷饭店举行,订货会现场,西藏自治区6家饮用水企业现场签订了4.5万吨天然饮用水合作协议。

提升“西藏好水”产品销量

提高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

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大品牌的天然饮用水企业都将自己的产品带到了订货会现场,其中包括大昭圣泉、珠峰冰川、5100、卓玛泉、冈仁波齐、白玛甘泉等数十种品牌的天然饮用水。6家天然饮用水企业现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签订了4.5万吨的天然饮用水合作协议。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举办第四届藏博会的重要机遇,充分发挥全国商务系统的渠道优势、组织协调优势,广泛邀请全国各地的知名经销商、大型流通骨干企业赴藏对接洽淡,实现与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企业的密切联系和合作,帮助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企业进行产品推介、品牌宣传和市场销售,切实提升“西藏好水”产品销量,进一步提高“西藏好水”品牌知名度、市场占有率。

安全高品质 清洁无污染

西藏天然饮用水市场前景好

西藏好水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天然饮用水水龄适中、水分子团小、呈天然弱碱性,富含偏硅酸、锂、锶、镁等多种天然的常量及微量元素,具有天然、纯净、优质、健康等独特优势,是世界公认的最好淡水资源之一。“西藏天然饮用水凭借安全高品质、清洁无污染的独特竞争优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前景良好。”该负责人说。

随着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品牌效应的不断凸显,目前,西藏自治区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自治区著名商标2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5个、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企业6家,多个品牌先后获得国内外各种奖项,开发出多种产品系列和功能产品,并为茶、饮料、乳制品等企业提供专业用水。

截至目前,西藏自治区获得生产许可证的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有35家,已建成生产线40余条,设计产能突破400万吨,预计2018年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销量将突破100万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