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网聚焦

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孔夏 发布时间:2019-07-02 13: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首我们党98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

  优秀共产党员将初心系于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孔繁森,在藏十年,由援藏到调藏,他为西藏的发展呕心沥血,倾尽所有;钟扬,生物学家,援藏16年,穿梭青藏高原采集4000万颗种子,同时也将科研和梦想的种子撒进无数学子心中。他们的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彰显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他们也进一步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推进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

  优秀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98年的风雨历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一生守岛,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生命承诺的王继才,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像王继才一样的共产党人,给广大共产党员提供了精神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而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标杆,见贤思齐,争当先进,锐意进取,在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孔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