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 > 丝路文明中的西藏

《象雄文化长廊》成果发布:西藏根基文化再现古丝路文明

发布时间:2019-06-11 14:40:00来源: 央视网

  地域辽阔的古象雄,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十字枢纽和交通要塞,而古象雄文明是青藏高原古代文明的根源,是中华多民族多文化的远古起源之一。近日,历时五年,斥巨资打造的西藏那曲地区《象雄文化长廊》项目系列成果发布。

  《象雄文化长廊》系列成果包括大型电视纪录片《遥远的象雄》、《淹没在神山圣湖中的文明》、《寻找远古文明》和藏北原生态牧歌《羌塘节奏》、《天际牧歌》及大型画册《羌塘风情》等,从人类学、自然学、民俗学、艺术学、宗教学等多学科,多角度挖掘展示了藏北丰富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