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七一建党节 > 新闻聚焦

过“七一”应该从“心”出发

田小典 发布时间:2019-06-28 09:43:00来源: 红网

  “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全体共产党员的节日,各级基层党组织都在开展“七一”庆祝活动。梳理这些活动,大多可以分为三类:一是走出去看看,到一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通过“重走长征路”等方式,去感受革命历程之艰辛,体悟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二是请进来听听,一些单位每到“七一”,就请一些专家教授来讲课,讲一下党的光辉历程,以此加深理解作为新时代党员应该承担的时代责任。三是关门搞个活动。诸如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申请书等,通过这种方式,再次面对党旗宣誓。

  诚然,这些“七一”活动自有其存在的优势,但是,对于很多基层党组织而言,形式却缺乏新意。有的基层党组织常年开展走出去看看,不是到这个故里,就是到那个故居,到了后下车,拉个横幅拍个照,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留痕”,今年走了这个,明年换成那个,以至于很多基层党员都“麻木”了,感觉去红色教育基地就是为了“捧个场”,完成个任务。有的基层党组织每年“七一”的固定项目,就是请一些专家教授来讲下课,耗费的经费不少,但是,收到的效果却并不如意。有的老师讲课不接地气,照本宣科,没有用基层党员熟悉的语言和方式来讲课,导致很多党员听课的目的就是签个到,课上有的昏昏欲睡,有的只顾低头玩手机,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过“七一”应该从“心”出发,结合当地支部党员的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庆“七一”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够从内心深处受到触动,不断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达到每一天都牢记自身党员身份的目的,把每一天都当成庆祝党的生日来对待。

  各基层党组织应该明确庆“七一”的目的,所要达到的效果,该怎样才能够达成目的,最后进行综合评价。通过这种方式,谋划出系统推进活动的形式和手段,诸如读一本党史类书籍,讲述一个党史小故事,开展我崇拜的党史人物演讲活动等等,通过这些途径,真正深入党员的内心,让他们真正从内心出发,去了解党史历程、理解党的大政方针,从而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