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部长之声

苟仲文:坚定不移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9-03-08 20:20:00来源: 人民网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张启川 摄

  8日下午,2019年全国两会第三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表示,中国足球一直在低水平徘徊,原因与我国的足球管理体制机制的顽疾有直接的关系。

  苟仲文认为,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未被很好地落实。该方案中将中国足球的未来和当下都讲得很清楚,但落实上还有很大差距。“同时,我国在发展足球上不免有一些形式主义,也有一些急功近利的情况,所以造成现在有些方面大家都不满意。”

  苟仲文表示,下一步有几点要做:

  第一,坚定地走改革之路。坚定不移把《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落实到位,将一张蓝图绘到底。

  第二,要抓青训。要实实在在地抓青训,不能把抓青训放在口头上,抓青训也要放长远,不能急功近利,特别是要解决青训方面一些存在的固有的障碍。

  第三,做好足协换届。要按照总体方案的要求,而且体育总局要负起监督和指导的责任。苟仲文特别强调,体育总局是监督指导,而不是领导。同时要建立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专业性、权威性的这样一个足协机构。

  苟仲文再次强调,广泛的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会使中国足协真正成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龙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