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年全国两会 > 本网报道

【两会专访】达扎活佛: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9-03-14 16: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达扎活佛接受中国西藏网采访。摄影:陈卫国

  中国西藏网讯 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委员中,身为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州佛协会长的达扎活佛是第二次参加全国两会。他今年带来的提案,结合了阿坝州的现实情况,关注生态保护、民生问题。

  路网建设等提案已基本立项落实

  去年,达扎活佛提交的关于少数民族地区生态保护、精准扶贫、公路网建设方面的提案,得到了相关部委的答复,其中的有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比如,关于少数民族地区路网建设的提案,有些大的通道已经开始立项,而且做了前期的工作。例如,提议建设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到九寨沟县的高速公路,陆续进入了施工阶段。再如提议建设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到甘南藏族自治州拉卜楞寺的高速公路,目前从汶川县到松潘县川主寺的一段高速公路建设已经立项。

  关于沙化治理工作的建议,达扎活佛说:“沙化治理不止关系到川西北地区,也关系到甘南州等地区,相关部委高度重视,尤其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的领导,准备今年来基层开展一次专门调研和视察。”

  达扎活佛说,他去年的提案基本得到了回复落实,有一些还需要进一步追踪跟进。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李克强总理在《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我觉得总理讲得非常好。”达扎活佛举例说:“在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中,把我们宗教人士和宗教团体的权利和义务讲得非常明确,落到了实处。这是宗教领域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的一个有力的举措,对下一步宗教团体的建设、宗教院校的建设、人才培养的工作都会有极大的推动作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陈卫国 多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