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年全国两会 > 本网报道

【两会专访】政协委员格桑罗布:我们的政府有担当有作为有智慧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3-14 16: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格桑罗布是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医学博士。“今年是我第三次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聆听报告、参加小组讨论,对于我来说,实际上也是学习充电的过程,是了解国情、把握形势、理解政策、提升觉悟、增强自信的过程。”采访中,格桑罗布谈国家政策,谈政府作为,谈百姓民生,谈西藏医疗事业,字字句句都能让人感受他由衷的自豪感和感恩之情。


图为格桑罗布(左)与其他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陈卫国

  “成绩来之不易” 内涵意味深长

  格桑罗布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句话非常引人注意。那就是‘成绩来之不易’。我认为它的内涵意味深长,既包含了一丝沉重,又证明一份担当,更包含了一份自信。”

  机遇和挑战并存,政府有担当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格桑罗布回忆自己去年参加全国两会时的情形,“新年伊始,我国面临诸多问题有待解决,诸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产能转化、三大攻坚战等,是难题更是硬骨头。的确,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不足,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然而,机遇和挑战并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给全国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新时代挑战中,无论是国内生产总值、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还是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三大攻坚战的成果,都证明了我们的政府具有驾驭各种复杂环境和形势的能力,是有担当有作为有智慧有谋略有胆识有能力的政府。” 格桑罗布说道。

  民生温暖,未来可期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务必让基层群众受益”“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听得人心头暖热,在格桑罗布看来,字里行间都是以人民为中心,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关怀。“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民生问题,重在解决百姓生活的痛点,很有针对性,很得民心。通过这些点点滴滴的举措,相信一定能提升全国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让国内外游客不再谈高原色变

  2018年,李克强总理考察西藏高原医学研究所时指出,高原病是生活在高原群众的主要健康威胁,也让一些想来西藏工作旅游的人望而却步。希望医护人员早日攻克高原病,让人们不再“谈高原色变”。 格桑罗布介绍,“研究所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在保障西藏百姓和移居人口的健康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让上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得到了及时准确的高效救治,其中包括将近30多个国家的患者。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到西藏旅游或者工作,不仅可以领略西藏的自然风光,也能感受到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感受到我们党中央和全国人民对西藏的关心和关注,不再‘谈高原色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李元梅 多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