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年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说

两会访谈录|杨伟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3-13 17:22:00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伟军谈到听取和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报告自始至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渗透着新发展理念,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战略部署,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重大政策和重点工作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些对于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杨伟军说,铁路总公司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对标“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推动铁路事业实现了全面进步、协调发展。

  2018年兰州局集团公司的发展是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化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做强车间、稳控班组、精干机关,毫不松懈抓安全,实现了安全年。落实总公司三大举措,积极促进客货上量,甘肃、宁夏两省区全年共完成旅客发送6050万人,同比增加1006万人、增长19.95%,其中甘肃境内同比增加1004.2万人、增长23.1%;共完成货物发送量7666万吨,其中甘肃境内同比增长6.2%。包头至银川铁路开工建设,银西高铁、敦格铁路、中兰客专等一批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动车首次开进丝路名城敦煌。人才队伍、科技攻关、内部改革等工作稳步有序推进,有力促进和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甘肃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军说,甘肃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点省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如何抓住用好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历史机遇,全面提升西部铁路网现代化水平,助推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和人民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是铁路必须担当的重大社会政治责任,也是新时代铁路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肩负的使命重大而又光荣。

  围绕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杨伟军表示,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铁路总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货运增量和复兴号品牌战略三大举措,进一步扩大“环西部火车游”的影响和成效,科学有序稳步推进铁路建设,努力奔跑、追梦前行,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实践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