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2019年全国两会 > 视频

【两会经济视野】科技部:科创板有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9-03-12 09:51:00来源: 央视网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王志刚提出,科技成果转化是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技术转移基地、技术转移主体以及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好。此外,还要推动符合技术成果转化的国有资产评价管理制度的建设。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包括最近的科创板,实际上也是在推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这中间有很多也是科技成果转化内容,它是把无形资产,把能力作为重点,而不是把资金流、交易额当作重点,这些都是为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对此,王志刚表示,科技本身就是“双刃剑”,要趋利避害。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过去有一些规定,今后还要出一些相关的文件或者法规,来进行引导,来进行约束。要告诉大家,作为科学家应该怎么做,作为科学活动应该有什么样的一些规范,这样使得我们科技界真正能够多一些理性的人,多一些知道敬畏的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