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其美多吉先进事迹 > 人物故事

雪线邮路上的“英雄信使”来到四川德阳

周玉琴 发布时间:2019-01-22 16:59:00来源: 德阳晚报

1.jpg
其美多吉出发前与妻子道别。资料图片

  2017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邮政分公司的邮运驾驶组组长其美多吉入选“2016年度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同年荣登“中国好人榜”。过去近一年时间里,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被媒体争相报道,这位雪线邮路上的英雄故事已传遍千家万户。

  近日,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四川德阳,他与家人、同事及曾经并肩作战在雪线邮路上的道班工人共同讲述了一代代邮运人用青春、热血甚至生命在雪线邮路上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

  今年55岁的其美多吉被乡亲们称为“雪山上的雄鹰”。他所工作的德格雪线邮路是全国最危险的邮路之一。29年来,其美多吉在这条路上往返6000多次,行程140多万公里。雪线邮路上,其美多吉总是热心帮助遇到困难的人,挽救过上百人的生命。他一次次帮助外地司机驶出危险路段,引导社会车辆前行,让邮车成为雪线邮路上的“航标”。

  2012年,在一次执行邮运任务时,其美多吉遭11名歹徒持刀威胁,为保护邮件安全,他身中17刀。肋骨被打断4根,头盖骨被掀掉一块,左脚左手静脉被砍断……挣扎着捡回了一条命。一年后,其美多吉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他说,“雪线邮路,是我一生的邮路。”

  听着报告团成员讲述的一段段动人的故事,台下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有不少观众被其美多吉及雪线邮路上的故事感动落泪,纷纷表示要向其美多吉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