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 劳模风采

甘肃省将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

张玉芳 朱红霞 发布时间:2019-04-26 10:59:00来源: 中国甘肃网


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新闻发布会

  25日下午,2019年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就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2019年的主要工作任务、2019年甘肃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五一劳动奖大会的总体安排等情况进行通报。

  “五一”前夕,甘肃省将隆重召开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表彰一批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分两个层面进行,一是代全国总工会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7个;二是拟授予荣获第三届“陇原工匠”称号,参加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技能大赛、职工创新、班组创新、“安康杯”竞赛,获得相应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21个、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90个、甘肃省工人先锋号78个。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介绍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对“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奖励采取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式,以精神奖励为主,对获得五一奖的先进单位将颁发奖状和证书,先进个人将颁发3000元的奖金和获奖证书,获得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将颁发奖牌和证书。

  2018年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劳动竞赛3418项,参赛单位5184个,职工91万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567项,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创建劳创新工作室180个、创新型班组1524个,职工提出合理化建议5万余条,发明创造近5万项,职工技术成果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省总工会改革深入推动,配套制度全部出台并实施,14个市州、86个县区工会如期完成既定改革任务;兰州、白银、酒泉、嘉峪关、武威5市党政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年全省农民工会员净增17.2万名,基层工会组织净增3056个。

  今年,省总工会将从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一一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全省职工演讲比赛;持续推进“精准扶贫”行动,重点做好农民工就业、入会、解困、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工作,大力实施消费扶贫,动员职工群众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深化“陇原工匠”学习宣传推荐活动。命名第四届“陇原工匠”及“提名陇原工匠”,推荐参评“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和“最美职工”;推进“陇原工匠”工作室创建,促进更多的陇原工匠、大国工匠脱颖而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