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新春走基层 > 新闻聚焦

【新春走基层】静海区钢铁企业转型升级 对接雄安新区向装配式建筑发力

发布时间:2019-02-16 12:40:00来源: 津云

  春节刚过,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的生产车间就忙碌了起来,企业场院内堆满的卷板正一卷一卷地运输到生产线上,等待加工成各种型号的产品。2月13日,津云新闻记者随天津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来到坐落于静海区大邱庄镇的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企业紧紧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加速转型升级,向装配式建筑发力。

  天津源泰德润钢管制造集团积极走转型升级之路,生产出了高、精、尖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玻璃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大型场馆、机场建设、高速、道路等诸多领域。“源泰德润”牌方矩管还成为港珠澳大桥工程热镀锌方矩管产品供应商,并且用于国家体育馆、国家大剧院等重大项目。

  走在生产车间里,远远就看到生产线上升腾的蒸汽。天津源泰德润钢管集团生产经理董英敏告诉记者,虽然已经做到了全国技术领先、品种齐全,但企业今年还将继续加大高强度钢管的研发力度,开发更多规格的产品。为此企业成立了技术品质部,进一步加强研发力量,对工艺和设备进行不间断改造,争取生产出更多产品。

  虽然生产线繁忙一片,作为重工业的钢材加工企业却看不到烟尘。“这几年,我们花重金完善了环保措施,所有出烟的地方都安装了环保设备,确保不因为生产影响环保。”董英敏指着几台大型设备说,“你看,这些设备都实现了自动化,大大提高了产能,整体核算下来,一条生产线一年就能节省300万元。我们每天都在研究如何降低劳动强度,降低生产成本,让企业发展更加高质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