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新春走基层 > 图片新闻

【新春走基层】平安乡里送平安 驻乡脱贫工作队为村民贴春联送温暖

林森 发布时间:2019-01-22 10:49:00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农历的大寒已过,春天已经不远了。今(2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春节越来越近,奉节县平安乡驻乡脱贫工作队深入基层,通过贴春联送温暖的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王波副主任帮助农户贴春联。通讯员 龚平摄

  隆冬时节的奉节县平安乡文昌村,气温寒冷,天空不时飘飞着零星的雪花和小雨。

  春节将至,为了帮助乡亲们增强节日喜庆,奉节县平安乡驻乡脱贫工作队给一些群众免费赠送了一批春联。绝大多数乡亲们喜气洋洋地打扫家园和张贴春联,过节气氛喜庆浓郁。


奉节县政协主席向益平帮助农户贴春联。通讯员 龚平摄

  但一些居住吊散、年纪较大、体弱多病且无子女或子女在外的乡亲却“望联发愁”。奉节县驻乡脱贫工作队知晓这一情况后,便入村到户帮助这些困难户张贴春联,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环境的变化。

  今年80岁的刘族刚老人是文昌村2社的贫困户,他和七十多岁的老伴身患脑溢血后遗症及高血压等疾病,不敢爬梯子在墙上张贴春联。奉节县驻乡脱贫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前往帮助老人贴春联、送温暖。


刘族刚老人硬将水果塞给王波副主任吃。通讯员 龚平摄

  1月20日上午,奉节县驻乡脱贫工作队同志冒着寒冷来到刘族刚老人家中送温暖。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波、奉节县政协主席向益平爬梯上墙为老人贴春联。其他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则为老人收拾家务、打扫卫生。

  “我哪来的福气哦,领导亲自给我家贴春联,谢谢哒!谢谢哒!一定要吃个桔子!”刘族刚对王波、向益平等一个劲地道谢。


纯朴好客的乡亲。通讯员 龚平摄

  半小时功夫,红彤彤的春联贴好了,家里院外东西码顺了,干净整洁的环境也顺眼了,刘族刚夫妇俩口乐呵呵地连声感谢,还端出瓜子花生水果往大家手中塞,硬要让大家吃一个才准走。

  一上午,奉节县驻乡脱贫工作队还先后帮助了其他五户村民张贴了春联、打扫了卫生,给村民们送去新年的平安祝福。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