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专题2019 > 习近平新时代学习纲要 > 新闻聚焦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河南全面发行

温小娟 发布时间:2019-06-12 11:30:00来源: 河南日报

rb02db20190611.jpg

  6月10日,读者在中原图书大厦购书大厅认真翻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记者 温小娟 摄)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在河南全面发行。

  6月10日,记者走进中原图书大厦购书大厅看到,最中间的位置便是《纲要》图书专区,图书或一摞摞码放整齐,或用红丝带捆绑成组摆放;高高竖起的红色背景展板写着“热烈祝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河南隆重发行”,旁边还绘有天安门城楼图案,显得端庄、大气、醒目。

  记者注意到,当天上午9时许,书店一开门便有不少读者直奔《纲要》图书专区,他们认真翻阅、选购。一早来到书店购书的河南艺术中心职工王女士说,昨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纲要》出版发行消息后,单位领导就布置了购书任务,表示要第一时间召集单位党员同志集中深入学习这一全面系统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著作,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程前来购书的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董老师一进入书店便拿起《纲要》聚精会神地看起来,她说,作为一名教师,要认真学习《纲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教育实践中,要在“实”字上狠下功夫,把学习《纲要》的认识体会转化为提高课程质量和水平的实际举措与扎实成效,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培养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今天一天,书店已经接到了几十个关于《纲要》的购书咨询电话,从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到个人都在踊跃购买,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中原图书大厦经理王晓东说。

  据了解,目前,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正在抓紧时间向全省配货,各地新华书店也在陆续上架,确保及时满足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用书需要。同时,积极探索多渠道发行,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通服务基层读者的“最后一公里”,把《纲要》及时送到广大读者手中。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