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讲好西藏故事 记录时代变迁 > 动态报道

她陪伴我走过了30个春秋——写在《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之际

罗布江村 发布时间:2019-11-23 11: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纪念活动是我国藏族地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可喜可贺。自创刊至今,《中国西藏》30年来承载着报道西藏和四省藏区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成就和社会发展,介绍西藏和四省藏区民族宗教、文化艺术、旅游景点与民族风情,生动反映藏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的重要窗口。为对外介绍真实的、发展变化的西藏和四省藏区作出了积极的、重大的贡献。成为国内外人士了解认识西藏和四省藏区,参与西藏和四省藏区发展的纽带和桥梁。在此,谨向《中国西藏》杂志创刊30周年、中国西藏网创办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后排中),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后排左)、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罗布江村(后排右)为中国西藏杂志社退休老领导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一名《中国西藏》的忠实读者和一名长期从事民族高等教育的工作者来说,我与《中国西藏》杂志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是在我从事民族高等教育工作期间,《中国西藏》杂志对民族高等院校的建设发展等方方面面作了全方位、深度的报道,对我个人也进行过专访,这些报道和文章,对助推民族高等教育的探索、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让国内外关心我国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人士真正了解在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民族高等教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巨大变迁,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三十年风华正茂,三十年筚路蓝缕。希望《中国西藏》杂志以创刊3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当前的有利形势和战略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创新思路理念,创新内容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刊物质量,进一步增强涉藏对外报道的主动性、针对性、系统性和国际渗透力、传播力、影响力,使杂志成为国内外读者了解西藏和四省藏区所喜闻乐见的伙伴,为使我国涉藏领域的工作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在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在形象上更有亲和力、在道义上更有感召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们坚信,《中国西藏》杂志继续成为全方位宣传、真实展现西藏和四省藏区各方面发展建设情况,成为宣传西藏和四省藏区的重要力量,广大读者了解、认识西藏和四省藏区的重要窗口以及涉藏领域对外宣传的重要品牌。

  祝愿《中国西藏》杂志和中国西藏网越办越好!(中国西藏网 文/罗布江村 作者曾任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多年)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