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举办刺绣培训 助妇女创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2-01-04 16:13:00来源: 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的创业就业能力,扩宽增收渠道,连日来,息烽县永阳街道猫洞村举办刺绣培训。

  培训中,苗绣“非遗”传承人张文英、潘孟莉围绕传统刺绣的图案设计、针法搭配、色彩搭配以及各种针法技艺,向猫洞村、老街村、立碑村、硬寨村、黎安村的50余名妇女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开展实操指导。经过培训和选拔出来的绣娘,将被安排到猫洞村文创工艺加工车间就业。

  据悉,猫洞村文创工艺加工车间是该村立足当地特色资源,结合村红、农、旅融合发展战略,打造的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规划中的重要一环,于2021年11月挂牌。(詹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