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取得新进展:海棠湾、土福湾“双湾”联通

发布时间:2022-01-27 16:1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月26日电 (记者王晓斌)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26日正式通车。该工程的通车,使地理上同属一个海湾的陵水土福湾、三亚海棠湾进一步互联互通。

  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路线全长为2781米,新建段包含长约1711米的藤桥河特大桥。总投资29072.98万元。

  陵水土福湾、三亚海棠湾在地理上是一个湾区,被藤桥河一分为二。土福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椰州路,海棠湾滨海区域内建设有藤桥路。工程通车之前,椰州路和藤桥路均是断头路,被规划的椰子洲风景名胜区分隔。一河之隔的两湾交通,需要绕行十余公里,交通十分不便。

  该项目的顺利通车,将加强陵水与三亚旅游交通的联通,为完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路网结构、推动全省环岛旅游公路的构建、发挥三亚海棠湾“国家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辐射作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