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专家解读:为什么核酸检测如此重要?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4:00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总台记者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专家、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进行了采访,他表示在与病毒赛跑时核酸检测至关重要。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上海工作组专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我们一直在强调要跟病毒赛跑,用核酸检测跟病毒赛跑。如果有地方有疫情,我们去处置的时候,把这个地方看成一场战役,核酸检测就是打冲锋。这场战役的长短,规模的大小,主要看冲锋打得好不好。只有通过核酸检测把传染源找出来,后续才可以进行流调溯源、社区封控、隔离管控等等所有后面的动作。核酸检测是打冲锋,冲锋打得好不好,就决定了这场战役持续的时间和战役的规模,这战役的规模实际上就是感染人数的数量,所以一直在强调要跟病毒赛跑,看看是能否跑得过病毒。如果我们的核酸筛查能够在24小时之内完成,病毒可能还没来得及传下一代,就把传染源能够揪出来了。

  (总台记者 王烁 白廷俊 韩汝旭)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