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亮相安徽 首设中国专区作品

发布时间:2022-05-05 11: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5月4日电(储玮玮)《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近日亮相安徽合肥,此次展览共展出1888-2020年期间近150幅作品,并首次增设中国专区作品。

  “合肥是巡展的第12站,‘巍巍华夏’版块为中国作品,也是首次增加的主题。”《国家地理经典影像大展》策展人朱建芳介绍,该板块共展出《福建传统客家民居》《中国的兵马俑》《红河哈尼梯田》等12幅作品,希望大家共同领略经典的摄影作品,与世界一同见证中华文明的灿烂光辉。

  朱建芳介绍,展览共设置探索发现、大地之美、奥妙生命、勇闯未知、全新视界、环保之声、《国家地理》的摄影记者们和巍巍华夏8大主题板块。此次展出的作品在空间上覆盖广阔,从地球的最北端抵达地球的最南端,从微小的物体探寻到浩瀚宇宙。内容上题材充实,囊括人类、动植物、建筑、自然等多样化的拍摄素材。

  “全景幅作品区也是一大亮点。”朱建芳说,最长的作品达5.8米,用360度完整场景范围拍摄的照片,为大家提供“沉浸式”的观展体验,展现超震撼的视觉体验。站立画面前,去探索城市风景的光影变化,山河湖海的细节沟壑,甚至镜头下的皮肤纹理,仿佛个人已置身于真实的场景中,一览城市及自然的全貌。全景作品也让人们跳脱以往纸质观看的视觉局限和角度障碍,能够从更为宏观和全面的角度,零距离感受视觉上带来的强大冲击力。

  五一假期期间,该展览也吸引众多合肥市民前来参观打卡。“印象最深的板块是‘巍巍华夏’,当中国区的作品一幅幅展现在眼前时,感觉自己仿佛来了一场中国之旅。走在长廊里,其实是换了一种形式领略中国的地质奇景,欣赏自然的雄阔,此时油然而生的还有另一种情感——自豪。”合肥市民汪昀青说。

  据悉,此次展览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至9月12日。(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