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西藏古格“宣”舞延续千年生机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古格“宣”舞传承者们手拉着手,在抑扬顿挫的旋律中翩翩起舞,她们在略显沧桑的古格遗址脚下,演绎传统古格“宣”舞,看似风尘仆仆却无比厚重。

  古格“宣”舞融合了藏戏、舞蹈、说唱等主要的藏民族民间艺术,内容涵盖了藏民族宗教、礼仪、风俗、节庆等方面。2008年,古格“宣”舞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地官方称,古格“宣”舞的起源可追溯到古象雄文明时期,到古格王朝时期“宣”舞进一步得到发展,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记者 贡桑拉姆 贡觉群培)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