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深圳盐田区寻求图书馆跨界融合

发布时间:2022-05-26 14:57:0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原标题:深圳盐田区寻求图书馆跨界融合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实习生杜妍)近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深圳市第7个未成年人读书日盐田区分会场在春天海图书馆举行。盐田区图书馆联动海格物流分馆、税务局流动站、灯塔图书馆、春天海图书馆、读海书吧5个共读点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共读活动。

  盐田区公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秘诀之一便是广泛寻求跨界融合。活动当天,盐田区又诞生了3家社会合作分馆:沙头角社区红色驿站分馆、盐田综合保税区党群服务中心分馆、北山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分馆。与此同时,第二批“红色家庭书屋”名单也首次公布,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读书人的行列。下一步,盐田区将继续按照“应融尽融,能融则融”的发展理念,将图书馆的功能植入到校园、企业、社区、公园、城市驿站等各类功能区域,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