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就业2022】合肥:“三公里就业圈”背后的民生大文章

发布时间:2022-05-27 13:59:00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网络上很火的一句求职梗中,网友们羡慕“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而在安徽合肥经开区,不少人“离家近”的就业梦成为了现实。 合肥市创新搭建“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居民扫码进入小程序,可以了解到三公里以内的中小企业用工和岗位要求,同时,企业也可以联系附近有求职意向的求职者。

  该举措着力解决社区内小微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等问题,促进社区内因照顾家庭等原因难以外出就业的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三公里”如何圈出民生大文章,近日,记者来到合肥市海恒社区习友居民区进行探访。(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视频拍摄制作:实习生 张雨生 通讯员 杨晓青)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