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 高达500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经典《茶馆》

发布时间:2022-06-15 11:1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 高凯)北京人艺70周年院庆纪念,在剧本朗读、经典剧目放送及导赏、纪念晚会等在内连续8天的线上活动后,12日,以连续9小时直播和8K录制并在线直播的《茶馆》将活动推至高潮。

  6月12日下午13:00,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建院70周年纪念座谈会之后,以“为人民而歌与时代同行”为主题的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直播活动如期开启。

  在活动中,北京人艺70周年纪念专题片《构筑殿堂》进行了网络首播,人艺志愿者、人艺之友白岩松在北京国际戏剧中心曹禺剧场先后同濮存昕、李光复、龚丽君、陈小艺、唐烨、杨立新、冯远征、吴刚、岳秀清等北京人艺演员、导演,及北京人艺院长任鸣、党组书记王文光、评论家宋宝珍等人展开了长达5个小时的深度对谈,围绕“记忆深处”“百花齐放”“厚积薄发”“共创未来”四个篇章,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人艺历程,展望剧院发展,让更多观众得以了解一个更为全面的北京人艺。

  12日晚7点30分,院庆版《茶馆》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大幕。这是人艺首次采用8K技术录制,并通过互联网直播线上线下同步推出经典剧目,为剧院70周年华诞庆生,被评论称为“话剧直播天花板”。

  “尽管剧情台词都熟悉,在《茶馆》最后时刻仍然不禁热泪满面,充分感受到话剧的魅力,致敬经典”“8K视频,人艺大咖,艺术与技术最完美的结合,真的是太棒了,北京人艺生日快乐!期待下一个十年!”据统计,整个院庆活动中,全网超过1.4亿人次点击观看。仅12日当天,高达5000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经典《茶馆》并表达对北京人艺建院70周年的祝福。

  据悉,接下来,北京人艺院庆活动还将持续,近日将举行北京人艺建院七十周年学术论坛,由何冰担任艺术指导,闫锐、杨佳音导演的剧本朗读《鸟人》将于6月19日在线上直播,濮存昕亲自执导的剧本朗读《海鸥》也在紧张筹备中。(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