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我们的新时代】一键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时间:2022-06-15 13:43:00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我们的新时代】

  讲述人:四川成都高新区网络理政办工作人员 周娅

  我的工作是网络理政。24小时在线,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这些年来,群众遇到烦心事儿,都爱给我们写信、留言、打电话。为啥?遇事找咱,管用啊!

  得益于互联网的发展,群众诉求可以方便快捷地反映到我们这里。我们也建立起统筹协调机制,整合各部门、各单位的力量,精准对接群众诉求,确保群众烦心事,一键有回应。

  成都高新区2021年的网络诉求量超34万件,同比增长15.2%。面对迅猛增长的诉求数据,我们探索开发出网络理政诉求标签化体系,对群众诉求进行精细分类管理。我们还建立起“两级调度”“领导包案”“风险预警”等十余项常态化工作机制,为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保驾护航。

  在群众诉求数据中,我们发现肖家河街道缤纷小区的底商噪音、油烟扰民问题长年得不到解决。我们立即启动专题协调机制,督促相关部门搭建双向沟通渠道,通过签署文明经营责任书、建立“三账一群”管理机制、强化联合监督检查等措施,探索开放式底商管理新模式,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疫情期间,群众遇到各式各样的难题,都向我们求助。我们强化执行紧急件24小时值班机制和精准派件机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高效妥善地解决群众的难题。

  还记得一个半夜,我接到电话,封控区有一名孕妇急需就医。我们立即启动紧急件办理机制,迅速转派电话工单,同时联系区级部门、街道、社区,三方联动,保障孕妇及时就医。

  她的情况稳定下来后,我们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群众难题无小事,网络理政对推动社会治理、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我将恪尽职守、担当使命,进一步架好解决群众诉求的连心桥。

    (光明日报记者李晓东采访整理)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