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中国科技馆推出“非遗课堂”

发布时间:2022-06-15 14:48:00来源: 北京晚报

  草编用的植物为什么柔韧不易折断?古老的桑蚕丝织技术和现代高科技有什么关系?近日,中国科技馆推出“非遗+科技”系列教育活动,引导观众从科技的视角学习和传承非遗文化。

  中国科技馆介绍,“非遗+科技”系列教育活动是该馆结合华夏之光古代科技展厅的展教资源,从“非遗”与“科技”相结合的视角精心研发的全新思维课程,共有十六个主题。该展厅古代科技的相关展品中,几乎每一项都与非遗文化有关。活动在设计开发时,特别邀请了非遗专家和教育专家参与。展厅负责人王紫色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承载的是中华民族文化,“我们课程的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非遗文化,探究非遗人文活动背后的传统科技智慧,充分认识科学与文化融合在推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目前大部分活动以空中课堂直播的形式进行,孩子们在家里就可以学非遗、做实验、玩游戏。(牛伟坤)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