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观民俗品美食 探秘鄂伦春族原始部落

发布时间:2022-06-20 11: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穿民族服饰、看民俗表演、购文创产品、品鄂伦春美食……6月18日,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开启探秘鄂伦春族原始部落之旅。

  头戴狍角帽,身穿狍皮衣,山岭围绕间,一幢幢斜仁柱(鄂伦春语“木杆屋子”)矗立在河边,鄂伦春族民众将羊排、牛肉叉在树枝上,围着拢起的篝火烤着,火上的吊锅里咕嘟嘟地煮着肉;族里的老手艺人们或是剪纸、或是做桦树皮制品,不亦乐乎。

  猎民们说,这就是千百年前鄂伦春族民众在林间生产生活的景象。(张玮 徐静 制作 陈峰)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