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隋堤烟柳岸 运河梨园春 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走进商丘夏邑

发布时间:2022-06-20 11:13:00来源: 光明网

  6月12日下午,由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起主办的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走进商丘夏邑县济阳镇。

  夏邑是黄河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大运河通济渠商丘段的遗产河道就位于夏邑县西南15公里的济阳镇。在大运河的考古挖掘中,夏邑县不断发掘各类珍贵文物遗迹,曾在运河故道出土大量瓷器,几乎涵盖我国隋、唐、宋时期南北方二十多个窑口的产品。

  活动现场,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华代表大运河阅读行动计划主办方线上发表致辞,对商丘夏邑站阅读城市接力活动的表示祝贺。商丘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历史学博士李可亭,商丘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文博研究员王良田,商丘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学者任菲被授予了“大运河阅读推广人”称号。

  之后,三位大运河阅读推广人现场分享了大运河与夏邑县的历史渊源及文化影响。李可亭以《宋都南迁、运河荒废与商丘地位的兴衰》为题,讲解了商丘与运河之间的深厚历史渊源;王良田分享了大运河商丘段的保护与申遗工作成就;任菲则分享了当地群众曾通过骑行大运河的方式支持大运河申遗的故事。

  本次活动在线上同步直播,活动现场的主题诗文朗诵,以及豫剧、柳琴书、豫东琴书等地方戏曲表演,赢得网友点赞。活动最后,展示了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崔业华书写的商丘夏邑站接力长卷。

  商丘市书法家协会代主席崔业华(左二)现场展示夏邑站长卷

  截至当天,大运河阅读城市接力活动已抵达大运河沿线25个城市。6月15日至19日,接力活动将在郑州、枣庄、无锡等地举办。(偃月,夏邑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