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纪念珍藏版《长大之前一定要看的1001本童书》上市

发布时间:2022-06-20 13:59:00来源: 中华读书报

  纪念珍藏版《长大之前一定要看的1001本童书》由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本书由英国著名作家朱莉娅·埃克谢尔主编,中国知名阅读推广人阿甲担任中文版主编。

  此次上市的纪念珍藏版为读者进行了本土化内容升级,除对旧版翻译做了勘误,还将书里延伸阅读版块的英文译成中文并作扩充,同时优化了书名/作家检索表的便捷性。

  《长大之前一定要看的1001本童书》集结全世界四十七个国家、跨越两千五百年的一千零一本童书,从无字绘本到图画书,再到或深刻或尖锐的儿童文学。此书在手,孩子就如同在世界各地的童书“大咖”一对一指导下阅读,提高阅读调性、阅读质量,增强阅读和写作能力。为家长和小读者推荐优秀童书的同时,本书更重要的是挖掘了这些经典童书背后的故事。据英国主编朱莉娅介绍,选择的书目不仅要给大家提供故事,而且提供与故事相关的、与作者相关的信息。“我们选书的原则是,希望它能够包括历史上的好书,特别是19世纪英国童书黄金时代的书。”朱莉娅说。

  今年3月,奖励在图画书领域具有奉献精神和创造性视野的个人或组织的艾瑞·卡尔荣誉奖颁布,阿甲成为奖项中“桥梁奖”的中国首位得主。为了纪念珍藏版《长大之前一定要看的1001本童书》问世,阿甲历时数年对全书重新审定,为国内读者做本土化改编,为每本书增加了更多介绍资料。(夏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