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广西金嗓子药业2批次小儿感冒颗粒不合格

发布时间:2022-06-23 15:49: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10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经福建省食品药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小儿感冒颗粒(批号:20210801、20211201)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鉴别。

  据了解,小儿感冒颗粒主要成分包括连翘、大青叶、板蓝根、地黄、地骨皮、白薇、薄荷、石膏等。鉴别项主要用于区分药品特性,其手段包括显微鉴别、光谱鉴别等,薄层色谱法是常用的鉴别方法。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该2批次小儿感冒颗粒就是薄层色谱鉴别不合格。

  天眼查显示,广西金嗓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3000万元,系H股金嗓子(HK.06896)旗下子公司。金嗓子(HK.06896)官网介绍,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其现已成为我国中成药生产企业50强,广西企业100强之一,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优秀诚信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西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记者 郭文培)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