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新文艺 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三场培训活动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7 18:22:00来源: 光明网

  用好新媒体 传播新艺术

  “新文艺 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三场培训活动即将召开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新文艺 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三场培训活动,将于2022年7月28日下午2点,在北京市西城区护国寺街74号1幢(京艺空间·梨园书社)召开。活动现面向广大文艺院团、文艺工作者发出邀请,就“如何运用新媒体形式传播传统文艺”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媒体研究院书记卢迪,就《5G时代的融媒体传播与新媒体应用》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之后,还将就“媒体融合的本质和趋势——技术创新引领的大变革”“5G对传播生态和文化宣传工作的影响”“5G带来的三大创新体系——新应用、新特征、新现象”“5G时代如何做好文化宣传工作”“新思路和新逻辑——原生、跨界、万物为媒”等话题与现场嘉宾进行探讨。

  “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是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之一。作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院团、剧团的艺术人才和宣传人员,熟练掌握新媒体传播技巧,借助短视频、直播等手段传播剧目和高雅艺术。

  截至目前,“新文艺 新传播”系列分享会已在光明网举办两场培训活动,国家大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京剧院和天津京剧院等多家文艺机构均到场参加。(丛芳瑶 春晓)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