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我国外贸总体实现稳定运行 挖掘对外贸易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2-08-04 16:25:00来源: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挖掘对外贸易新空间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企业活动、客商往来多有不便,外贸企业保订单压力增大。宁波市采用商务包机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解决外贸企业实际困难,取得较好效果。通过更加精细务实的举措,挖掘稳外贸新空间,宁波的做法值得借鉴。

  今年以来,我国外贸顶住国内外多重压力,总体实现稳定运行。上半年,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9.4%。但也要看到,下半年我国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

  在这种形势下,更好帮助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一直是我国稳外贸政策的重要发力点。为打破疫情对贸易洽谈的影响,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优化创新线上办展模式,通过打造国别展、专业展、特色展,帮助企业获取更多外贸订单。此外,加强线上广交会和跨境电商平台的联动互促,便利企业成交。

  政府搭台帮助企业“出得去、回得来、谈得好”,广大外贸企业也要把握面对面交流机会,挖掘稳外贸新空间。一方面,要强化自身优势,巩固传统市场;另一方面,要积极创新业态,通过开发绿色低碳、高附加值的产品拓展新市场。同时,抓住RCEP等自由贸易协定带来的市场机遇,不断挖掘外贸发展空间。(冯其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