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文化

猴痘疫情肆虐 美国宣布猴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22-08-05 16:3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以加强对猴痘疫情的应对。

  据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贝塞拉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美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3日的数据显示,美国已有6617名猴痘确诊病例。

  报道还称,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宣布这一决定之际,拜登政府因猴痘疫苗供应不足问题受到批评。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